•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88
:::

學校願景

關於平林 / 2019-12-25 / 點閱數: 1911

幸福平林  未來學校

「幸福平林,未來學校」是學校團隊所形塑的長遠願景,期使透過有系統經過實證有效的幸福學校模式(I. Morris ),引領每個平林的孩子都能發現自己的幸福,不假外求,無入而不自得,能兼善天下,更能獨善其身。
    而維持高度的幸福感的關鍵要素則是保持與外在世界的彈性連結,如同Aristotle幸福為活動之後,自然體驗到的感受與狀態。「科技生活家」課程透過科技的方式來活絡人與外在世界之間的意義連結,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思維是現今及未來世界運行的軌跡之一,如何看待並巧妙運用在個體自身的生活,在與外在多元的世界活動中與各式人事物互動歷程中,映照出個體在不同情境中的「我」,逐漸拼湊出完整的自我形象。甚至理解追求個體美好的必要是與其他個體努力促成更大群體的美好,「成為終身學習者」不僅確實彰顯108 課網「自發、互動、共好」各面向的涵養更是現代公民必備的素養,以達成個人或是全人類社會的幸福。
empty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