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88
:::
公告 平林國小 - 校園新聞 | 2012-09-05 | 點閱數: 1196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0710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平林國小推出新的借書證「喜悅卡」,學生們排出「我愛書本、未來」等字樣,慶賀這張全縣第一張結合電腦科技的借書證。 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大林鎮平林國小新學期推出新的借書證很特別,這張首創全縣第一張結合新科技 QR CODE 的借書證,用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掃描借書證背後的圖案,即可進入學校和學校圖書館網站,校方還計畫將更多學校內容,以 QR CODE 分享給家長和民眾。

嘉義縣大林鎮平林國小推出全縣第一張結合電腦科技的借書證,學生們高興歡呼。 記者謝恩得/攝影

       平林國小圖書室兩年前,經過全體師生及志工團的協助下重新啟用,再現風華,新的學年度開學典禮上,學校再度推出與科技和時代脈動結合的借書證「喜悅卡」。

       昨天的喜悅卡發表會,全校學生們在綠油油的大操場,排出「我愛書本、未來」的英文字。老師向學生們介紹說,這張神奇的卡片不只可以借書,還可以像小叮噹哆啦 A 夢的「任意門」,卡片背後的兩個圖案 QR CODE ,可以連結到學校圖書館和學校網頁。

       「打開一本好書,等於打開了一個世界!」校長沈淑貞表示,除了推廣閱讀,平板電腦即將成為未來趨勢,學校團隊加強網站內容,包括學生活動等都轉化成 QR CODE 。這些 QR CODE 的圖案會在學校各項活動時張貼出來,提供家長和民眾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立即觀看到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圖片和影像都有。

 

~更多照片請至平林相本觀看!!~

~也可至平林影音平台觀看影片喔~